close

2010/08/09

今天要搭乘的是ANA NH1084班機, 8:45起飛.


一大早6:00, 請公司代安排的機場接送車就已經停在樓下等我們了, 於是一家四口搭車前往桃園機場, 展開7天的旅程.

一路上很順沒有塞車, 6:45就到第二航廈. 為了讓出關以後行李早一點送出來, 所以我們不急著提早Check in, 先讓小朋友在一旁吃早餐.

IMG_5285.JPG

 

吃完早餐後Eric and Alan又開始玩起他們小孩才看得懂的指頭遊戲.
 

7:15我們才排隊Check in, 7:30完成Check in, 我便帶著一家人出關, 到D10空橋搭機. 在上飛機之前, 在Facebook上留下"出陣"的留言, 告訴大家我們出發囉!
P8090868.JPG

 

起飛以後兩個小朋友就開始興奮的玩起機上的電動玩具. 之前講好要他們自己用英文跟空姐點飲料和餐點, 不過Eric and Alan一看到空姐就害羞到講不出話來, 只好我幫他們點囉. 不展兩招給他們看, 他們怎會知到爸爸有多厲害? 於是我幫Alan點了義大利麵, 我自己點了一份烤雞飯. 慧珍幫Eric和自己點了烤雞飯. 兩個小朋友玩電動玩到不想吃中餐.

一路上我都在補眠, 然後起來填寫日本入境表格. 為了求最快速通關, 我把每一欄都很仔細填寫, 包括居住地.

當天東京天氣是陰天, 在飛機降落時, 一層雲蓋在天空, 看不到很遠的地方. 不過ANA特別把機腹和機鼻的Cam打開給乘客看, 所以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飛機飛越一大片的農田, 緩緩的降落在機場的跑道上. 這還是蠻新鮮的體驗.

12:45飛機停好在57號空橋, 當機門打開後, 我們便拉著孩子們急速往前走, 前往入境審查櫃台. 由於事前已經把路線都查得很清楚, 沒有在機場內迷路, 之接就跑到入境審查處. 看來我們還是本班次第一批到的, 所以很幸運前面沒什麼人, 馬上就被招呼到其中一個櫃台審查. 審查官看我們是家族一起過關, 入境表又寫得很詳細, 問都沒有有問, 按完指紋後就放我們過關. 看來計畫是很成功.

 

入境後再下樓去領行李. 本來以為這會是很難控制時間的一個變數, 不過我們之前延後check in的策略似乎有效, 才剛到行李轉盤就看到我們家的行李已經送出來了. 提了行李, 走綠線過海關, 看看時間居然才13:15而已. 可以快速通關, 符合計畫中的B plan, 我們就可以趕上13:39的京成電鐵.

 

拉著行李走出入境門, 右邊就可以看到京成電鐵的櫃台, 這也是在網路上已經查好的路線. 為了不多說廢話, 延誤購票時間, 我直接把車號和車票數直接寫在紙上給票務員看, 順利買到Skyline 20號, 13:39出發, 14:24到上野的票. 接下來便有足夠的時間按著指示走到Skyliner的改扎口, 搭上Skyeliner往上野出發.

IMG_5286.JPG

在等車時, Eric又拉著弟弟要玩遊戲, 不過弟弟好像沒興趣. 

 

從早上5:00起床到現在, 小朋友都累了, 只剩下爸爸一個人最興奮看著沿途的風景.

IMG_5299.JPG

 

Skyliner也很體貼的把車頭的Cam打開
IMG_5305.JPG
給乘客觀賞. Skyliner Access這一條路線比以前快很多, 但是車廂不是新的, 跟我們的高鐵車廂比起來並沒有好到哪去.

這一班車並沒有坐滿, 所以我們可以任意更換座位拍照.
車子過了日暮里站後, 減速駛向上野, 往左邊看已經可以看到淺草方向墨田區的新地標天空樹.
IMG_5308.JPG

 

到了終站上野站, 出了改扎口, 我們拉著行李搭電梯往上一層(還好不用提著大行李上樓梯). 由於時間還早, 我們便先預購回家當天的車票. 買車票還送東京近郊的地鐵地圖.

出了車站, 按著我事前印好的地圖, 在上野公園前的紅綠燈過馬路, 走到阿美橫町, 距離比我想像中的近, 不到5分鐘就可以走到.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推薦去逛的阿美橫町, 感覺上跟台灣的傳統市場和夜市很像, 也許對日本人來說這樣的傳統市場已經不多見了吧!?

 

穿過阿美橫町, 一路很順利的來到Hotel附近, 但馬上問題就來了, 走到google map畫的終點, 怎麼沒看到Sardonyx Ueno?


檢視較大的地圖

 

繞了幾條巷子都沒找到? 還好是早到很多, 還有時間可以迷路. 最後只好抓了一位在旁邊抽煙的大哥來問路, 這位老哥看不太懂google map. 給他看Hotel的地址, 他只知道就在附近(廢話, 我也知道). 不過眼尖的我有看到Hotel的後門, 跟這位老哥謝謝後往昭和通上繞過去, 終於看到我們的Hotel, Sardonyx Ueno.

P8152341.JPG

原來他的正門是在明治通首都高橋下, 不是在google map上畫的那個點.

看看時間也14:50了, 直接問櫃台可不可以check in, 想不到居然可以. 這下就順利完成15:00以前check in的計畫, 下午就有足夠的時間多玩幾個點了.

拿到Key card 和早餐券, 我們便搭電梯上6F, 打開房間, 兩個小朋友就很高興的跳上彈簧床又翻又滾. 我跟慧珍則是忙著把隨身行李變裝, 改成輕裝出遊. 原本以為可以更早出發, 不過Alan臨時又要大便, 害我們又拖到15:30才出門. 想不到計畫最大的變數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