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40剩下什麼?

埋首在工作轉眼也過了16年,
一路從Pure Software做到Embedded system.
從MFC到GNU tool chain.
從Microsoft的平台做到Linux.
從Mutimedia做到Server Management.
從GUI做到Driver, 除了硬體沒碰過外,
一個Engineer大概能碰的我都碰過了吧?

16年間, 由一個小小的工程師幹起,
Engineer 到 Senior Engineer Manager的路.
如今在IT這個世界還有什麼能夠引起我的熱情呢?

我甘心人生的下半場就這樣呆坐在不到一坪大的辦公桌前,
面對冰冷的電腦和無止境的Project繼續加班到深夜?
還是無視於日漸老花和散光的雙眼繼續惡化下去,
就為了一份看起來不錯的薪水來養家過活?

40歲了, 我還剩下什麼?
我, 目前工作快樂嗎?
我, 還在繼續成長嗎?
我, 有時間好好跟我的家人相處嗎?
我, 這樣的生活品質是我想要的人生嗎?
我, 還保有年輕的心情嗎?
我, 還有力氣去實現我的夢想嗎?

40歲了, 如果現在不改變,
也許50歲時我已經無力再改變我的人生了,
到時人生的主動權不再是握在自己手上.
那時的我也只能在隨波逐流中喘息剩下的一口氣而已....

來聽聽Mr Children的Kurumi,
這首歌在40歲聽來格外有感動...我竟然會感動到落淚...是時候了...主動改變我人生的下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